undefined

單元:爸媽玩很大
來賓:鍾坤志/原味廚房老闆
主持人:張簡曉芸
播出時間:2020/01/25(六)
主題:愛的便當盒

大年初一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祝福各位聽眾朋友在新的一年都能夠順順利利~
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邀請到原味廚房的老闆 鍾坤志先生,鍾老闆將會在節目中與我們分享一系列作便當該注意的小細節,以及爸爸媽媽們在為孩子準備愛的便當時該怎麼做才會讓便當更好吃!想為孩子準備營養、好吃便當的您一定不能錯過!

訪綱:
1. 鍾老闆原來是室內設計師,為何會轉行做便當呢?近年來食安風波時有所聞,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和營養,應該還是有很多父母像您一樣,想為孩子製作愛的便當。從媒體上得知您的原味廚房設計的便當,就非常具有這樣的概念。首先曉芸想代替聽友請教,一個健康營養的餐盒應該注意到哪些?便當應如何搭配菜色,才能達到營養均衡?

2. 達到以上基本的要求後,接下來就要講求色香味了。主食可以有哪些選擇?飯或麵要怎麼煮才好吃?

3. 主菜要怎麼煮才能兼顧健康與美味(請舉例)?哪些青菜適合帶便當(不易變黃與變味)呢?還可以做哪些配菜?

4. 說真的,曉芸是個只圖方便的媽媽,加上動作慢,往往只能把晚餐的菜拿來裝便當,還好我的孩子也都不挑好養,就算帶的是魚他們也從無怨言。但鍾老闆能否告訴聽友們哪些可能是便當菜色中的地雷,最好要避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玩很大 教育好夥伴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