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單元:家長會客室
來賓:台北市家長協會會員戴蕙美/林柏如
共同主持人:胡語姍
播出時間:2019/12/28(六)
主題:愛陪伴. 我的失智家人

家人愛的陪伴遠勝過再多的金錢或物質補償,不論健康或疾病都要陪伴著你最愛也最愛你的家人!失智的家人需要我們付出更多的耐心、愛心與陪伴來照顧他們,今天邀請到台北市家長協會會員 戴蕙美與林柏如,請他們和我們聊聊該如何陪伴罹患失智症的家人!

訪綱:
1. 請問蕙美和柏如是如何發現家人不對勁的(覺得可能不是正常的老化)?剛開始有出現哪些現象和症狀?後來如何確診?有用藥嗎?

2. 失智症是一種慢性和退化的疾病,兩位的失智家人是否隨著不同階段也出現其他認知能力的下降和伴隨的症狀呢?接下來家人在生活和照顧上有何調整配合?如何喘息呢?

3. 兩位在失智家人的陪伴和照顧上有什麼小撇步?有無遇到什麼困難?如何克服或接受?

4. 我們平常人可以怎麼做以預防失智的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好夥伴 家長會客室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