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單元:家長會客室
來賓:台北市家長協會會員黃雅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理事長何美華
共同主持人:胡語姍
播出時間:2019/11/30(六)
主題:一起來了解ADHD的赤子之心

許多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曾因為在遊戲的時候稍微過頭或類似原因而被大人們判定患有過動症,但究竟什麼是過動症呢?家長應該如何教育這樣特別的寶貝呢?今天節目邀請到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理事長 何美華及台北市家長協會會員 黃雅欣來與大家分享究竟ADHD是什麼?又該如何走進這些孩子的心房呢?

1. 請問雅欣是從什麼時候覺察到孩子可能有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的特質?那時他有哪些表現?請何理事長補充。

2. 在讀書會時,聽你描述孩子的那些瘋狂舉止,好像很雲淡風輕,但換作是我,在那個當下一定也會跟著抓狂。請問你是否也經歷過哪些負面的情緒?和孩子、家人及老師是否因此而有摩擦和衝突?孩子除了本身ADHD的狀態,還會遭逢哪些困難和挑戰?請何理事長補充。

3. 請問兩位後來是如何披荊斬棘、扭轉乾坤?如何自我成長?有尋求哪些協助?孩子何時需要去看醫師和服藥?除了服藥還可以怎麼幫助孩子減緩因此症而帶來的學習及人際困難?

4. 最後是否可以提醒一般家長和老師在面對ADHD的孩子時,如何因了解而減少傷害進而幫助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長會客室 教育好夥伴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