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主題:過敏性鼻炎和氣喘

許多孩子從小就有氣喘的問題,在生活中多少也因此受到影響及限制,正值季節的交替,同樣也是過敏性鼻炎的好發期,本集節目我們再次邀請到新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王怜人醫師來與我們談談孩子鼻炎及氣喘的問題。


訪綱:
1. 台灣患有過敏性鼻炎和氣喘的小孩是否越來越多?和空氣污染與都市化有關嗎?我的孩子是呼吸道過敏還是感冒?何時要懷疑孩子有鼻過敏?氣喘兒一定會聽到咻咻聲嗎?還會以哪些症狀表現?這兩種疾病是否常同時存在呢?

2. 如果加上有家族史(遺傳基因),孩子要如何跳脫呼吸道過敏的宿命呢?可以從哪些管道預防起?宜避開哪些內在誘導物(吸入及食入)?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冰的和甜的真的都不能吃嗎?台灣孩子呼吸道過敏主要的過敏原是?居家環境應如何預防?除濕機的濕度調節?空氣清淨機也需要嗎?防蟎床罩怎麼選?棉被應該用什麼材質較適合?生活習慣上要注意哪些以做好過敏症的控制?氣喘兒適合怎樣的運動?

3. 如何自製洗鼻液?類固醇鼻噴劑何時該用?要用多久?吸入性氣管擴張劑和類固醇又該怎麼用?有什麼副作用嗎?會讓兒童較長不高嗎?鼻過敏和氣喘長大會好起來嗎?若放著不管它會怎樣呢?

arrow
arrow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