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單元:爸媽玩很大
來賓:李鴻漢、李宇翔、楊永平、鄞佳荷
主持人:張簡曉芸
播出時間:2019/09/14(六)
主題:讀報教育好處多

 

報紙隨著科技的發展漸漸被科技取代,多數報社早已發展了電子平台來刊登新聞,看報紙的大人越來越少更別說是孩子們了。但福林國小的家長自發性的當起讀報教育的志工,還利用雲端系統將各界讀報教育主題上傳分享給其他志工,究竟讀報教育能讓孩子們學到什麼呢?本集邀請到福林國小讀報教育志工現身說法!

訪綱:
1. 請問二位家長為何會投身國小的讀報教育志工?讀報教育是什麼?在台北市福林國小實施多久了?好像也是貴校由家長推動的閱讀教育的一環是嗎?

2. 想請二位分享讀報教育從幾年級做起?需要哪些準備?志工們有經過培訓嗎?學生大致的課程安排有哪些?因應不同的單元,除了報紙還有不同的媒材是嗎?通常於何時實施?如何進行?會準備簡報、學習單和教具是嗎?  

3. 請宇翔和佳荷分享覺得讀報令你印象深刻的有哪些單元?為什麼?參加讀報教育後有哪些收穫?

4. 家長在帶領班級讀報時是否有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如何克服呢?學生的回應和成長有哪些呢?給其他家長在家進行讀報教育的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玩很大 教育好夥伴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