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從近視看教育】
現代孩子比起以前近視的比率可以說是大幅提高,尤其是隨著孩子成長慢慢面臨升學壓力的階段近視度數幾乎是垂直升高,本集節目邀請到童綜合醫院眼科醫師 郭翰欽醫師來一起討論究竟教育與孩子的視力是否息息相關

2019/09/07
主題:從近視看教育
訪綱:
1. 聽說您的博士論文題目是「台灣學童近視發展的家庭與學校因素」,您想必對台灣的教育很有感。能否以眼科醫師的角度對教育提出一些建言?國小以下的階段,家庭和學校可以怎麼做以保護孩子的視力呢?

2. 國中階段是否為近視惡化最快速的時期?原因是什麼?在這個階段政府和學校應該做哪些努力?若要真的做到免試升高中(連會考都不必),是否應該採學區來規劃社區高中?老師面對程度不同的學生該怎麼辦?您認為18歲以下應該享有公平的教育和公民權是嗎?

3. 大約在五年前您就曾推薦曉芸看一本耶魯教授寫的書「優秀的綿羊」,三年前三采文化也出版了中譯本。你為何會推薦這本書?可以請您與我們分享作者在書中有哪些提點嗎?你覺得哪些地方可以作為台灣大學教育的借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好夥伴 爸媽玩很大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