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單元:新手爸媽聽聽看
王怜人醫師
經歷: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日本國立相模原醫院食物過敏進修
輔仁大學醫學系臨床副教授
台大醫院小兒過敏免疫風濕臨床研究員
日本名古屋聖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學醫院小兒科研修醫師
學歷:日本國立浜松醫科大學醫學士

主題:異位性皮膚炎與食物過敏

現在小朋友們越來越常見到過敏性疾患。本集節目邀請到新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王怜人來為家長們介紹異位性皮膚炎與食物過敏,以及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舒緩寶貝們的不適呢?

訪綱:
1. 什麼是異位性皮膚炎?在嬰兒時期會如何表現?引起的原因有哪些?何時該去看醫生?

2. 異位性皮膚炎要如何預防與治療?保濕用品怎麼選?益生菌有用嗎?種類、劑型和菌數?

3. 嬰幼兒食物過敏的表現有哪些?如何知道是不是牛奶蛋白過敏?若是喝母奶也過敏怎麼辦?

4. 副食品應該何時開始吃和怎麼吃,比較不會引起食物過敏?口水疹和尿布疹也是食物過敏的表現嗎?要如何觀察是對何種食物過敏?需要抽血驗過敏原嗎?一旦懷疑對某些食物過敏,以後就都不能吃它嗎?什麼是免疫耐受性?人工食品添加物是否也常是罪魁禍首?

arrow
arrow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