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單元:爸媽玩很大
來賓:張庭堃 台北市立華江高中地理科專任老師兼導師
      辜雙儀 台北市立華江高中數學科專業老師兼導師
主持人:張簡曉芸
主題:來自高中教學現場的近身觀察

《高中老師看大學考招與新課綱》
新課綱一直都是所有家長們熱切關心的事情,害怕孩子們會因為對課綱的不熟悉因而考試失利,今天節目邀請到華江高中老師 張庭堃、辜雙儀來為我們分享對大學考招及新課綱的看法!

訪綱:
1. 兩位老師上學期都帶畢業班,就你們的觀察,現在的入學管道相較於過去有何不同?對一般學生的影響是什麼?對社經地位較弱勢的學生而言機會是變多還是變少?怎樣的學生適合怎樣的管道?「多元入學」是否會變成「多錢入學」?關於各管道的名額比例,考量公平正義、學生的學習與生涯探索,怎樣分配是較理想的?

2. 各管道申請和考試的時程應如何安排較不會影響到學生完整的學習?所謂的完整是指什麼?是否學測考完學生對高三下的課程內容無心學習?高中和大學端可以怎麼做以改善這樣的情形?

3. 素養導向命題和傳統命題方式有何不同?對學生有什麼好處?批改上會有困難嗎?俗話說「考試領導教學」,這樣的命題方式會如何影響教學方式呢?

4. 請問新課綱帶給老師們的挑戰有哪些?聽說未來的高中生選修課會大幅增加,各校要如何開出符合學生需求的選修課?身為第一線的老師需要什麼協助?(來自政府、學校、同儕、校際、企業、家長、學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玩很大 教育好夥伴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