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單元:爸媽玩很大
來賓:黃鴻志。新北市坪林國小漁光分班
主持人:張簡曉芸
主題:來自偏鄉小班的素養教學—讓餘光成為燈塔

父母總希望孩子能夠從小就接受最棒的教育,有些還因此費盡心思遷戶籍,只為了讓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
然而我們其實都忽略了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除了學習資源外,親身體驗也是很重要的!
坪林國小漁光分班是一個位於山區的學校,老師給孩子們最天然的學習環境,帶孩子們動手體驗各種課本上沒有的東西,我想這才是孩子們在成長環境中最需要的!然而這樣的學校卻因為地理因素,只剩下3個孩子,但他們卻是老師最用心教導的孩子,我們邀請到黃鴻志老師來與我們聊聊,漁光分班如何成為孩子們的燈塔!

訪綱:
1. 請問您是從何時開始到漁光任教?為何會想去偏鄉小校教書呢?漁光的現況如何?有何優勢和憂事?

2. 您在漁光的教學,除了教育部訂定的課程,還有哪些不一樣的設計?是否結合在地特色與資源?請問您是在怎樣的教育理念之下驅動自己去做這些課程發想?

3. 能否與我們分享洛神花、食農教育(結合「誰來午餐?」)、畢業旅行等跨領域的素養教學課程設計?以您15年來的教學實踐,學生在經歷這些活化課程的洗禮,日後銜接國高中會有困難嗎?是否比一般的孩子有不一樣的成長?

4. 支持您在漁光繼續實現教育理想的動力何在?連我都想把小孩送去這樣深切實現「做中學」的森林小校,只是對外地的家長而言,交通方便嗎?您的招生目標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玩很大 教育好夥伴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