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單元:新手爸媽聽聽看
主題:讓我們的孩子耳聰目明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除了學習之外孩子的健康也很重要。現在社會中,孩子們的誘惑越來越多,也有許多家長為了安撫孩子便將手機或平板塞到孩子手中轉移孩子注意,但往往這都是造成孩子視力加深的原因,節目請到童綜合醫院眼科醫師 郭翰欽醫師來為我們聊聊孩子的視力問題。

訪綱:
1. 台灣的孩童各階段目前視力的現狀如何?視力不良的常見情況有哪些?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家長們如何及早發現異狀?

2. 近視在台灣兒童的發生率有多高?什麼是近視?近視的原因(危險因子)?長大後會有哪些後遺症?要如何預防?(用眼時間?距離?光源亮度?閱讀界面?黑暗中看手機和藍光對眼睛有何傷害?如何讓眼睛放鬆?)

3. 如果還是近視了,要如何減緩度數的加深?點散瞳劑還是戴角膜塑型片好呢?散瞳劑的種類和濃度?眼鏡度數要配得夠還是輕一些好?看近的時候可以不戴眼鏡嗎?

4. 最後還有什麼要給家長的提醒呢?

arrow
arrow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