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單元:爸媽玩很大

來賓:游素珠/ 福智文教基金會校聯會講師 、新北市永平國小退休老師
           葉采靈/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行銷企劃總監

地球好熱!吃蔬食能讓它涼快一點嗎?對身體又有什麼好處?會不會營養不足呢?本集邀請到福智文教基金會校聯會講師 游素珠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行銷企劃總監 葉采靈,來與我們分享如何搭配優質的油品比例,將蔬食吃得健康又營養!


主題:蔬食如何吃得健康又營養?
訪綱:
1. 請問吃蔬食有什麼好處?

2. 為了增加口感和變化,除了天然的蔬食,市面上也有很多豆類和澱粉類的再製品(如豆腐、豆乾、豆包、麵筋、蒟蒻、粉圓等等),請問應如何選購安全的再製品?或烹調時可以運用哪些原則來減少添加物對人體的傷害?葉菜類還有一個常見的問題是硝酸鹽含量過高,對人體會有哪些危害?要如何避免和減少硝酸鹽的攝取?

3. 純吃蔬食會有營養不夠的情形嗎?要怎麼吃才能素得很營養?又怎麼吃才不會容易餓呢?是否適度地曬太陽也很重要?

4. 能否為聽友們介紹一、兩道簡易又營養的蔬食料理?

arrow
arrow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