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如何選幼兒園

來賓:林佩蓉老師
美國喬治亞大學兒童發展博士
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系 副教授

訪綱:
上集
1. 好的、高品質的幼兒園有那些條件?
2.我們大概都知道公立、私立幼兒園,但什麼是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
3.這些不同類型的幼兒園的教保特色、收費、各項條件上有什麼異同點?
4.我們該如何選擇?選擇不同類型幼兒園時,需特別注意哪些事情?

下集
1. 幼兒園的教學取向五花八門,有角落學習區教學、主題方案教學、有華德福教學、蒙特索利教學,還有標榜才藝、英語教學,這些教學各有什麼特色嗎?

2. 坊間有一些標榜英語教學的私立幼兒園,請問,學前階段的孩子開始學英語是必要的嗎?十二年國教的課綱不是小學三年級才開始教英語嗎?該如何選擇呢?

3. 我該如何為我的孩子作最適切的選擇?選擇幼兒園除了符合我們家長的期望條件外,需要從孩子的觀點出發嗎?

4. 參觀幼兒園時需要特別注意什麼事情?要帶孩子去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好夥伴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