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年2月6日

題目:運動改造大腦

來賓:侯文詠

擁有醫學背景的知名作家侯文詠的Face Book和大家分享了運動瘦身的常識,轉貼的內容如下

怎麼讓脂肪轉變成肌肉?這是最近努力在做的事。跟大家分享幾個觀念:

一、事實上,脂肪是沒有辦法轉變成肌肉的。這個過程,正確地說,是同時把脂肪燃燒掉,並且讓肌肉生長。

二、想消除肚子的肥油,就做腹部運動?錯。事實上,身體面臨需要能量時,第一線供應的當然是葡萄糖。當葡萄糖供應不夠了,身體會將局部的脂肪分解,讓脂肪酸進入血液,被細胞利用。

因此,要消肚子脂肪,最有效的方法不是局部運動,因為那樣消耗的能量不多,反而是全身性的有氧運動(慢跑、腳踏車、有氧舞蹈……)更能造成局部的脂肪分解。在飲食正常的前提下,每個禮拜跑個三次2-3000公尺,三個月下來,我擔保肚子的肥油一定消掉一半以上。

這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三、少吃多運動是唯一的方法。這也是錯的。當你少吃多運動時,當然可以燃燒掉脂肪。但是肌肉同時也會被燃燒掉。因此,要長肌肉,除了運動刺激肌肉生長外,還得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水分、足夠的休息時間讓肌肉生長。這是三個大家常弄錯的基本觀念,大家都對了嗎?

   這次的電台節目侯文詠親身為我們介紹一些關於運動和大腦之間影響的研究以及他自己實踐的是心得,是不是很令人好奇呢? 為了讓自己美的健康又自然的家長朋友們別錯過收聽我們明天的節目喔!

 

網站收聽:www.ner.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