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的兩個週末都有美好的事件發生,想起來就要微笑。

七月中旬應友人之邀,參加漸凍人陳宏先生的新書發表會,我算是配角,不!連配角都算不上,僅僅是一個熱心於閱讀訊息的讀者吧!那天的主角當然是漸凍人陳宏,如果有配角,應當算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應邀發表一篇即席感言,他說: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多年的陳宏不是漸凍人、是已凍人,只剩眼眸可以眨動,但是他用眼眸書寫靈魂、用心靈來海闊天空、在冰凍的荒礫上,他用筆來耕種生命的花朵。


    馬市長講完長長的一段話,陳宏的四個小孫子穿著紅衣服,一起上台唸了自己寫的詩給爺爺,唸得有些荒腔走板,但是當小孫子們跑去抱住爺爺巨大不能動彈的身軀時,我的眼淚盈滿了眼框。本來行程完全滿檔的馬市長,也像在座所有人一樣,邁不出離開的腳步,幾乎逗留了整個早晨。

           圍著陳宏水洩不通的媒體,當天大概都不會有報導角度的問題吧!我嘆息著,這是純淨的一刻,大家都為生命的奇蹟而感動,心念中沒有了複雜的思慮、每個人臉上洋溢的是一種慈祥煥發的容顏,而這些都拜一個臥病在床、只有眼睛能動的靈魂所感召!
    
    一向行走台北市內,總是急匆匆以車代步的我,當天心血來潮,由公車轉搭捷運到了忠孝醫院的會場,發表會結束,再搭乘捷運轉赴另一場聚餐時,腳步竟然變得輕飄飄的,怎麼?這本「生命之愛」的新書還沒看,就有新的力量進到我的生命裡了?

         隔週週末,正巧是教育電台帶狀廣播節目「教育好夥伴」的聽友會,這個節目我負責星期五讀書會的單元,擔任一年半的主持工作以來,第一回要和聽眾相見歡,心中真有點七上八下的,從場地選擇開始,即期待給關心教育的家長們有一點不同於一般會議的感受,考慮再三,決定第一場在非常具有人文氣息的113圓夢咖啡來舉行,結果意外的發掘這個克服萬難才開張的藝文空間,背後有一群人中年之後尋夢的故事。

   
從宣傳、報名、海報、餐飲、音樂到主持內容……聽友會的種種流程都必須細心籌劃確認,逐日體認到,擔任主角還真是不簡單的事。所幸,當天主持人一起與熱情的聽友交換教育理念,會場人氣高漲,當聽眾表達老遠從豐原趕來,也是為了「來圓一個聽友的夢」時;當聽友表達節目介紹的資訊或書籍,真的對他們有極大助益時,一切籌畫的辛苦,剎那間感到值回票價!

    廣播節目的聽友遍佈全省,但是在一個美好懶散的下午,由一個只需要扭開收音機的隱形聽眾,變身為付諸行動參與聽友論壇的教育關懷者,這中間需要多少執行力和勇氣?一次聽友會有如一扇窗,開啟了主持人與聽眾彼此生命分享的經驗,而不論參加新書發表或自己的聽友會、不論扮演主角或配角,我發現得到的快樂與感動竟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