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8月04日  星期五
主題:生命咖啡館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心岱--知名的報導文學及散文作家、時報出版社生活組主編、「愛貓族聯誼會」會長

你現在過的人生,是你想要的模樣嗎?你擔心做不完想做的事,而害怕死亡的來臨嗎?你不敢脫離安穩的現狀,所以將夢想和自我愈拋愈遠嗎?請走進這個神奇的所在,一起發現生命的答案、為自己敲開幸福之門。

約翰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主管,但總是疲於奔命的他,卻開始疑惑--每天在辦公室耗掉十小時,就是為了升遷;而升遷的結果,卻是要在另一間辦公室埋首十二個小時;難道他的人生除此之外,就別無選擇了嗎?

他決定讓自己放個假,擺脫惱人的一切、重新充電,卻又在旅途中碰上了大塞車。失去耐性的他,決定掉頭反向駛去,沒想到卻迷了路,來到一家叫做「你為什麼在這裡?」的咖啡館。又累又餓的約翰拿起菜單,赫然發現上面寫著三個神秘的問題:

你為什麼在這裡?
你害怕死亡嗎?
你實現自我了嗎?
在女侍凱西、老闆麥克和熟客安的引導下,約翰逐漸發現,這不只是一間普通的咖啡館,更是一扇為他解開生命謎題的啟迪之門。在這裡,他放下了世俗的角色與負擔,讓心靈歸零、讓感覺沉澱,重新認識自我存在的意義,找回最初的渴望與理想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生命咖啡館是一本什麼樣的書?主要內容為?最主要提出的人生疑問為?
2.請簡介作者及譯者的背景。
3.這本書特別適合假期來看,帶給您何種省思?
4.本書提及綠蠵龜的智慧為何?面對繁雜人生、各種物質誘惑,人們如何向綠蠵龜學習?
5.書中對於成功人生的定義?
6.有關財富作者所提示的概念為何?
7.許多人努力工作、超時加班卻一不小心就陷入物質的惡性循環,應如何避免這種形形?
8.宣布贈書,及贈書的辦法。
9.『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或自己的感想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10.節目訊息及主持人結語。提醒明天聽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