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題目:原來,愛也要懂策略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心理諮詢師、教育工作者李驥


    經營幸福家庭、做好親子教養其實很簡單︰就是愛!

  教養孩子不只是給予愛就足夠了,在愛的背後,父母還需要理性的思維,採取具體、有效、恰如其份的策略,才能同步提升孩子的品格及學習效率!當然,任何策略都只是思考的架構,最需要的還是父母的執行!

  邀請父母從現在開始,就為孩子的教養訂定策略,並按部就班的執行吧!

  李驥不當優客,改當優質老爸了!

  昔日優客李林重唱團體中的李驥,是紅極一時的音樂人,如今他是一個孩子的父親,全心投入心理諮詢師和教育工作者的角色,更化身為「故事爸爸」,假日時間,他持續在台北市立圖書館擔任說故事的志工,並開辦服務父母成長的「智工爸媽聚樂部」。身為創作者的李冀很會自創故事,而且也很會說故事,他用一個個溫暖人心的EQ故事,感動著父母和孩子。本書是他投入親子教育多年來的心血結晶,有專業學理,也有為人父的經驗談,結合心理學、管理學、經濟學等理論,具體提出親子教養的有效策略,讓父母輕鬆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傾聽孩子的需求,陪伴孩子走出學習迷宮,在歡樂和智慧中成長。

  「總是覺得時間不夠……」、「孩子學習沒有積極性……」當我們不斷聽見父母提出這樣的教養問題時,浮現腦海的是「策略管理」四個字!~李驥

  的確,教養要感性和理性兼備,一手安撫孩子情緒的同時,另一手要設法牽著孩子站起來,面對挫折和挑戰、找出學習難題、學會與人相處,並培養適應未來世界的能力。李冀在本書親撰了十一篇原創性質的EQ童話故事,並教導父母如何說故事,藉由一篇篇趣味溫暖的EQ故事分享,讓您在陪伴孩子入睡前,以感性的力量潛移默化,達到親密溝通!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昔日優客李林的李驥,近年投身親子教育,並綽號包子老師,說說這個綽號由來?和投身親子教育的因緣?
2.因為工作關係,你對孩子們上的才藝課有過一些統計,有哪一些發現和感想?
3.你的愛下一代先愛另一半的想法是否點醒許多夫妻?如何實踐?
4.新書愛要懂策略,是指哪一些教養策略?
5.這些教養策略中您認為比較重要的?實際上如何做?請舉例或故事說明?
6.父親節前夕有什麼話對收音機旁的爸爸聽眾說?
7.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
8.家長南北來連線
9.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