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題目:現代教育環境中的祖父母角色扮演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退休教師-趙繁瑛老師


訪談大綱:

1.請談談您目前的家庭生活情況?(可以略談年輕時曾教過書,之後和先生四處打拚的經過)有幾名孫子女?(含內孫和外孫)

2.大家都說:現代環境大不同於從前,您認為在養兒育女方面,最大的不同之處為何?(包括環境、教育制度、網路及3C產品、社會風氣開放……)

3.當初剛初為人母時,和先生是採用什麼樣的教育態度,如今擔任祖父母角色,覺得最合適的「態度」是什麼?(是後勤支援?最佳軍師?顧問或參謀?不干涉不建議?有問才答?只疼孫不教孫?)

3.您及先生的經驗中,在和子孫相處時,曾享受那些當祖父母最大的安慰和快樂?是否也曾遇過挑戰?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件事?

4.身為祖父母,看到兒子太寵溺孫子或孫子做了一些不好的言行,覺得該如何面對及處理?(可否分享幾則自己看過或聽過的故事?)

5.您認為現代祖父母最希望晚輩做的事有那些?孫子女及兒女如何在生活中「行孝」?

6.對於過好快樂人生,成為智慧長者,您有何建議和想法?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