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09日 星期一
題目:過動是問題嗎?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人本教育基金會-謝淑美副執行長


孩子上課老是不專心,動來動去,活動量很大,這樣是『過動』嗎?------------- 人本

近年來,隨著「過動症」(ADHD)的能見度變高,這些問題越來越浮出檯面。許多家長對於「過動」不也是「不專心、動來動去」嗎?同樣的行為,怎麼一套上個「專有名詞」,孩子就只有「吃藥治病」?擔心被貼上標籤,到底,「分心」和「罹患過動症」,要怎麼判別?

今年人本教育基金會與關心此事的夥伴們,特別合作舉辦系列研討會,邀集醫療、教育、社工、心理諮商等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希望透過充分對話,提出反省與檢討,並建立重新看待、對待過動孩子的新視野。



訪談大綱:

1.過動兒一般是如何被診斷出來的?

2.ADHD 和ADD的差別在哪裡?

3.過動是一種病嗎?一定得吃藥嗎?

4.家裡如果有疑似過動的孩子,除了讓孩子就醫,家長還可以做些什麼?

5.有沒有哪些好用的協助孩子的方法?

6.「理解與欣賞過動兒」研討會接下來還有幾場,時間地點及報名方式?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