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1  
                                                                                                                      ----圖片來源:泉州教育局

日期:2015年1月24日(六)

主題:玩出大智慧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林士真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講師

 

玩出大智慧

                                                                                    ----資料來源: 和訊&博客來

 

    南安實幼邀請臺灣臺北教育大學的林士真教授前來講學。南安市教育局有關領導,市進修學校幼教教研員,南安實幼及羅東、蓬華、東田等鄉鎮的幼兒教師一百多人聽取講座。

  林教授給大家帶來了講座《視野》。講座中,林教授通過遊戲、舉例子、手工制作等形式,啟發參與培訓的老師思考如何采取有趣有效的教學形式、如何為幼兒創造條件創造環境,支持幼兒自主自發學習,促進幼兒真實的發展。

  通過一天的學習,參與培訓的老師們受益匪淺。她們紛紛認為,今後,應善於思考、善於調整、善於發現問題,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現狀,以新的教育理念去對待我們的孩子們,關註自己、關註教育、關註孩子、關註未來!(南安市教育局)

林士真

       從小就很喜歡小孩子,是街坊鄰居帶頭遊戲的大姊姊。讀大學時,第一件事就是參加服務性社團,寒暑假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跑到南投山上,跟布農族的孩子們一起遊戲、一起學習。大三時參加天主教快樂兒童中心,每個星期到榮總兒童病房給生病的孩子們說故事。大學畢業,因興趣而投入幼兒教育,發現開放教育的精彩,赴美就讀以培育優良教師聞名的河濱街教育學院,取得學前暨小學教育碩士(MS)及特殊教育碩士(Med)。重視教學現場第一手經驗,先後在美國河濱街教育學院附小及臺灣幼兒園執教。有了自己的三個小孩後,為專心照顧自己的孩子,退出第一線教育現場,改以研發課程教材為主,並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等校兼任講師。

.學歷 

   紐約河濱街教育學院 教育碩士
   專:特殊教育
   紐約河濱街教育學院 教育科學碩士
   專:學前暨初等教育

.主要經歷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兼任講師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兼任講師
   經國管理學院兼任講師
   弘光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成長托兒所老師
   愛彌兒托兒所老師

 

<訪問大綱>

1、從孩子成長的角度來看,為什麼玩遊戲、玩耍,丶對於孩子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2、玩一定需要到特別的場域嗎?還是在家裡、社區、公園也都可以玩?在這些地方可以如何創意地的和孩子玩?

3、在學校有很多老師觀察到孩子不大會玩,這是受到什麼因素影響,現在的小孩會玩也不大敢玩?

4、從「社區」→「親子館」→「博物館」→「大自然」,家長在各個不同場域如何帶孩子玩?

5、如何帶孩子玩出智慧、玩出競爭力?

6、你自己有幾個孩子?如何帶他們玩?有一些什麼有趣的例子嗎?

7、如何陪伴孩子玩耍,請提供家長兩分鐘的结語或建議。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