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859038.jpg

 

日期:2017年02月19日

主題:  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 最讓人窒息的相處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周慕姿( 資深心理師 )

在我們的生命之中都需要愛,但也可能在這些親密的關係之中產生讓人窒息的相處方式,導致情緒勒索的現象,今日特別邀請心曦心理諮商所負責人周慕姿於節目中分享她的觀察,更多精彩內容都在2017年02月19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何謂情緒勒索?
  2. 有時越親近的人所帶來的傷害反而是更加深刻難忘,情緒的勒索往往常發生在親密的關係之中,而什麼樣的人容易成為「情緒勒索者」?何種情況容易讓自己成為「被情緒勒索的人」?
  3. 情緒勒索時常發生,但卻不容易察覺,我們如何判斷?又要如何避免自己成為被情緒勒索的人?
  4. 在華人社會中根深蒂固的孝順文化與對權威的尊崇,當我們發現自己總是在完成家人的期望時,應該如何擺脫這種沉重的責任?
  5. 我們要如何運用「停、看、應」的口訣來練習建立自己的情緒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