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4年1月20日

題目:多元教育的天空─跨領域學習之路

        教養法律一點通  

來賓:陳復  宜蘭大學博雅教育中心助理教授、生命教育研究室召集人、海峽兩岸心理諮詢協會理事長

        連世昌律師

關於星期一的題目對於"多元教育的認知",小編自己本身也有些迷網,或許會有家長和我一樣認為多元教育還是一個模糊的概念,

指的是讓孩子們學會很多才藝嗎?還是類似大學雙主修之類的呢?

上了陳復教授的FB發現這位熊貓教授積極的推動著關懷和照顧的組織,也經常到各處進行演講,幫助孩子們尋找真正適性的發展可能,

讓更多人瞭解多元教育是怎麼回事?

我們有幸能夠在下週一的節目請到陳復教授,讓他來談談自己的學習之路以及推動多元教育的心得及體會?

千萬別錯過

另外最近的固定單元教養法律一點通也會請到連世昌律師來和我們談談法律常識喔!

歡迎大家的收聽.

 

博雅教育中心簡介

博雅教育中心中心成立於2012年8月1日,組織的核心任務在於規劃本校多元選修課程,並且負責推展通識教育多元學習活動,

例如通識講座、藝文沙龍活動、駐校藝術家等活動。

博雅教育 (Liberal Arts Education) 旨在引導學生走出專門科目訓練的領域,進入廣博的知識體系,達成知識的橫向統整連結,

培育具備理性批判思考能力的自由心靈。
博雅教育有其久遠的歷史淵源,在西方可以遠溯中古世紀的自由七藝(seven liberal arts)的傳統,在東方這樣的教育傳統則可

以追溯到古代中國的六藝教育和儒家教育。

東西方對博雅教育的強調重點雖有不同,然而注重全人教育的精神並無二致。
本校規劃的通識多元選修課程涵蓋「文化與藝術」、「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三個領域。期盼學生在專業主修之外,

攝取多元知識領域的養分,達到橫向知識體系的貫通連結,

不只成為具就業競爭力的「經濟人」,也成為關懷他人的「社會人」和具藝文品味的「文化人」。
 

訪問大綱

1.從資歷看起來,您是多才多藝的學者,從小學習之路順利嗎?
2.父親和母親的教養態度相同和不同之處何在?對你的影響是什麼?
3.在「比較」中成長的孩子,痛苦的經歷可否分享一下?
4.後來如何掙脫框架式的學習模式?感受到的新鮮經歷為何?
5.為何喜歡東學西學多元發展,是個性使然?或是為了增加競爭力?
6.對「多元教育」的體會和心得如何?為何認為這是未來教育發展必走之路?

 

網站收聽:www.ner.gov.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