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09月01日 星期五
題目:淡水情歌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姓名: 知名歌手潘越雲

在淡水住了20年的潘越雲首度執筆寫書「淡水情歌」,寫出她對淡水的感情,她表示,在淡水經營骨董店,結識了老公,進而生下可愛的女兒璽兒,讓她的生命有了改變,對淡水的感情自然更為深厚。
由於住在淡水山上,潘越雲表示,三不五時就會在車庫裡看到蛇,以往還會害怕,但有了女兒後,她看到蛇已不再驚慌,一回在家中看到青竹絲,還跟女兒上起自然生態課。
成名以後,潘越雲是個漫遊在都會大城的單身女子,直到一九八六年,「舊愛新歡」這張專輯發行,徹頭徹尾理了理自己後,像是生命對原鄉的回歸,於是,從異國風的天母遷移到山海總是光影交舞的淡水。廿年過去了,再回首,潘越雲才發現,那一年,生命分水嶺隨著淡水河的輕靈波動,從容地收整了舊愛,然後,迎向新歡!
淡水之前,潘越雲一直獨自住在台北市的繁華巷弄間,每日往來於公司、住家的近距離內,體驗著城市生活的便利與舒適。然而,天生對山海的眷念,就像記憶中對故鄉西子灣的戀戀情深,因此,於台北居住數年後,一個偶然的因緣,搬往了關渡,從此開始了依山傍海的生活。
「淡水情歌」輕輕的唱出潘越雲為人母、為人妻的美麗歲月, 看「淡水情歌」,聽阿潘唱出淡水之美,這一集教育好伙伴讀書會讓聽眾朋友近距離接觸知名歌手帶著幾分神秘氣息的潘越雲。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請與關心你的聽眾朋友談談近況,創作這本書的因緣?
2.住在北新庄這個貼近大自然的環境,對孩子成長的影響?
3.形容一下璽兒這個孩子,以及對孩子的教育理念?
4.許多藝人因為工作忙碌,無法對孩子的教養照顧親力親為,你堅持每天為孩子煮食、熬湯、洗澡,接送上下學,從這些生活細節中你體會到的是?
5.從一個心投入歌唱事業的著名歌手到無微不至呵護女兒的人母,你的心路歷程與生命態度的改變?
6.如何兼顧兩種角色?
7.對於孩子喜歡畫畫與創作,你如何鼓勵?
8.請推薦適合親子遊的淡水風景點二處。
9.『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或自己的感想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10.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11.加錄名人談教育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