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6月14日 星期四
題目:網路vs惘路
主持人: 謝國清
來賓姓名: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朱惠芬執行長

家長即是最佳之過濾軟體
文: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 朱惠芬執行長
根據遠見雜誌今年度接受NCC委託所做之國內家長對網路分級與過濾軟體使用認知的調查顯示,學齡前孩童的父母較注意網路分級制度,並且安裝過濾軟體的意願也相對較高。而子女年齡實亦影響受訪家長在回應網路分級各項議題的意願,如:針對受訪家戶中的學齡前兒童而言,所使用的電腦多放置在書房或客廳的公共空間,其上網時則以玩線上遊戲的比率最高(68.9%),而約達九成以上的受訪家長會去注意學齡前子女的上網內容,並且學齡前孩童的受訪家長有近五成會擔心子女瀏覽限制級網站,且對於網路內容分級政策的認識及安裝過濾軟體的意願等,多高於其他年齡層孩童的父母。整體而言,平常在家上網的最小子女年齡愈低的家戶,其受訪家長多認為「家長本身」應負較大責任的比率也愈高。由此調查結果反應出,今年度基金會最主要的訴求推廣對象,即是擁有國小與學齡前兒童的家長們,為其設計其專屬適用的網路安全包。

基金會亦邀約台北縣秀朗國小教務主任戴慧茹女士來談一談「國小學童使用網路情形」,以及宜蘭慈懷文教基金會來分享其「淺談e世代 迷網青少年的輔導」,相信如此豐實內容,當能讓家長面對即將來臨之漫漫暑假,對家中孩童能有一個適切之因應措施。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請簡介『台灣網站分及推廣基金會』的業務。
2.目前台灣網路犯罪的狀況如何?
3.網際網路是無國界的,如何能徹底防範?有何對策可以提供?
4.當家長或孩子遇到問題時,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