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10月12日  星期五
題目:有關係沒關係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哈佛企管專任講師陳俊銘

★簡單原則,教導您如何與客戶建立良好的商業關係。

大多數人直覺上都知道如何和配偶、朋友、甚至同事建立正面而長久的人際關係──但幾乎沒有人知道,如何在事業上刻意而有系統地建立並維持正面的人際關係。本書指點你如何以直接了當的三個步驟,建立正面的人際關係,同時修補受到破壞的關係,這個過程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學會,任意運用在自己的事業上。

人際關係是事業成功的基石,隨著和顧客與其他人士的關係網絡不斷擴張,關係品質不斷提升,事業版圖也會越來越大。同樣的道理也可以應用在一般企業員工身上,只要能和同事、主管與顧客改善關係,生涯發展的良機就會大幅增加。只要能學會傑瑞‧亞具夫在本書中所提出的簡單技巧,你也可以加速事業的發展、提升生涯的願景、同時提高說服他人的能力。

亞具夫提出腳踏實地的簡單原則,可以用來和關乎你事業成敗的關鍵人物,培養正面而穩固的人際關係──同時在過程中變得更有效率、更具說服力。只是這種關係的妙處不僅止於友誼與說服力,更能讓你和身邊的人維持真實而有意義的對話。你將學到最重要而真實的一課:你對待顧客與同事的態度越直接真實,他們對你的態度也會越趨近真實──於是你們在共同面對事業上的挑戰時,找到有效解決方案的機率也就越高。

亞具夫切實可行的三步驟過程教你如何:

● 培養正面的心態──瞭解人際關係對事業成功的重要性
● 提出正確的問題──找出你和他人的共同基礎
● 做正確的事──以真實而直接的態度對待他人,否則辛苦建立的人際關係就會大打折扣

本書以真實的案例與步驟清楚的流程,提出所需的工具與建議,協助你和顧客、同事與主管,培養穩固而豐碩的人際關係,有了本書所提供的明確技巧,你的事業就能揚帆起飛,生產力也會隨之大幅提昇。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