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題目:讓陽光灑在心上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


為自己栽下一顆快樂與力量的種子,與孩子共跳一首自然與希望的圓舞曲!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教科書,是自己最美的心靈樂章!
當我們感受到「陽光灑在心上而非身上,溪流穿軀而過而非從旁流過」,這才是一種真正的存在!

  以「書本、朋友、大自然」做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重心的李偉文,滿懷熱忱的心,書寫對自然教育最深刻的觀察,對親子教養全面的省思,對懷抱夢想之人最熱情的讚詠,以及對生命價值最浪漫的期許。

  全書五個溫馨主題:「自然華爾滋」在父親與雙胞胎女兒的問答間,聆聽自然界的親切呼喚;「陽光森巴」帶給你有所作為、有所愛戀的樂活態度;「人文探戈」訴說了台灣地方上獨特的人文風情;「閱讀佛朗明哥」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親子恰恰」則打破教養迷思,重塑親子間最佳的相處之道。

  閱讀此書,一篇篇散文溫暖而有力量,就像和煦陽光灑在心上。更別忘了,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只要心中有夢想,就會發光,就能為世界增添絢爛色彩。


作者簡介

李偉文

  身為牙醫師,他將開業的診所,變成擁有四、五千本藏書的社區圖書館,成為另類牙醫診所。他採行預約看診制,挪出一半的時間從事社會公益,成為多重身分的「自由人」。

  他是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是一個擁有超級浪漫思維、超級正向思考的雙胞胎爸爸。他曾是公共電視董事、公共藝術委員、國家永續發展會委員、教育部環保小組顧問、行政院青輔會青年行動計畫諮詢委員、外交部NGO委員會諮詢委員等。

  他的部落格人次已超過四百萬人次,近年來,平均每年有兩百多場的演講邀約。他可以談非營利組織、樂活心靈、親子教養、自然生態、環境與永續發展、閱讀推廣、電影導讀,以及青年與勵志等主題。

  他的座右銘是「一生玩不夠」,如今透過演講,他是「全台走透透」。

  他一生最希望擁有的兩樣禮物是「慈悲」與「智慧」。智慧靠閱讀獲得,慈悲靠從事公益、服務人群得就。超強行動力的他,用內涵與熱情感染老師、家長與許多年輕人。

  他更透過寫作傳達他在各方面的正面思考,計有《國語日報》、《聯合報.元氣週報》、《人間福報》、《親子天下》、《康健雜誌》、《7-11樂活誌》、《有機誌》、《文訊雜誌》等專欄。

  著作則有《我的野人朋友》、《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與荒野同行》、《我在黃昏的日落前趕路》、《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傾聽自己的鼓聲》、《愛,在荒野流動》,以及童書繪本《陪鍬形蟲回家》、《幫青蛙找新家》。

  李偉文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eiwenfans
  李偉文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sow/
  荒野保護協會:http://www.sow.org.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這幾年創作不輟,您工作忙碌,創作動力如何維持?
2.這幾年心情和生活的一些轉變?
3.目前生活重心?分享您生活中的愉快。
4.陽光每天灑在每個人身上,卻灑不進很多人心裡,你覺得問題在哪裡?
5.書中說對人不要有期待,對您及孩子生活確有很多安排及期待,對書及電影也很期待欣賞好作品,您對生活及對人的期待是不同的?
6.孩子未來所需能力為何?你如何從生活中培養孩子的能力?
7.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
8.家長南北來連線
9.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