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5月04日  星期三
題目:加拿大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臺北大學經濟系大二學生張文瑄

加拿大(英文、法文:Canada,IPA讀音:/'kanədə/(英)/kana'da/(法)),為北美洲最北的一個國家,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北濱北冰洋,領土主張直到北極。加拿大東北方和丹麥領地格陵蘭相望,東部和法屬聖皮埃爾和密克隆群島相望,南方及西北方與美國接壤,邊界長達8892公里,為全世界最長不設防疆界。加拿大由十個省和三個地區組成,首都為渥太華。亦是每年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僅次於澳大利亞的第二多國家。

就國土總面積來說,加拿大為世界上的第二大國,僅次於俄羅斯(其中陸地面積為世界第四),人口密度卻非常低,淨約有3,500萬居民,加拿大一個具有現代化工業科技水平及能源資源充足的發達國家,經濟體制依靠自然資源。

「加拿大」一詞源於美洲原住民語言休倫-易洛魁語中的「Kanata」,意為「村莊」。加拿大立國初期的官方全名是加拿大自治領(英語:The Dominion of Canada,法語:Le Dominion du Canada),在1930年代後,聯邦政府就停止使用全稱。1967年,英廷正式放棄「加拿大自治領」的稱號。此後在正式場合,都是使用「Canada」一詞作為官方國名。

文章轉載處: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A%A0%E6%8B%BF%E5%A4%A7&variant=zh-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有人說加拿大「好山好水好無聊」,而且適合老人退休養老,卻不適合年輕人,您的看法如何?當地青年有活力嗎?冬天時生活如常嗎?或是只能躲在屋中?
2.加拿大屬於英制教育系統,可否介紹其教育學制及特色,例如義務教育年限、法語及英語教學、優秀大學多不多
3.早年至今,很多華人移民加拿大,據您的觀察,華人(港、中、台、新加坡地及當地出生的華人孩子)在當地求學的情況?如果父母不在身邊,是否情況不盡理想?
4.以華人常聚集的卑詩省、亞伯達省、安大略省,及城市中的溫哥華、多倫多、蒙特婁……,您認為若要好好求學,並在當地工作,應如何安排較妥?
5.如果想到加拿大學習,應注意何事?(可分國小、中學、大學、研究所來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