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月04 星期五
題目:美國心,電影夢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資深電影工作者-黃作炎




與上帝一起來看電影 Dennis黃作炎

自復興堂「社區電影院」開辦以來,近10個月的日子,隔週逢週五的電影分享,是我個人一週中最豐富、最喜樂的晚上。雖然星期五晚上是台北街頭最繁忙的時候,卻也有人願意來到原會堂,花2小時看電影、分享心情,數算這些片子有:法國、美國、德國、日本、以色列、瑞典、中國……等片,「何處是我家」、「情歸何處」、「搖滾吧!爺奶」……,最多人次達40人之多,一晃眼也達近20部電影;彷彿隨著每部電影來一趟異國旅行,與劇中人物面對的難題、面對的喜樂,找到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智慧與歡笑;星期五的晚上就在喜樂、歡笑中度過了。

雖然個人總以輕鬆、詼諧的語意,與會眾分享其影像意涵,也談論自身身邊發生的真實遭遇,希望慕道朋友因電影而走進教堂,當然歡迎復興堂眾弟兄姊姊們廣邀身邊未信主的朋友,來到這麼美善的殿堂,輕鬆看電影,抒發內心的觀影感受。當生活碰到讓你哭笑不得、驚慌失措的光景,何妨來到此處,會有意想不到的真實感動。

回想這些日子,不論下雨、寒冷、不論多少人,隔週五的夜晚放鬆一下吧,沉浸在影像世界中,找到心靈的渡口!因為「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章6節)

有位來看電影的姊妹告訴我,去年受洗的一位弟兄,是因為來看電影,對於其中的分享有所感動,因而來教會,進到小組,之後受洗的。我聽了很受鼓舞,「社區電影院」有其傳福音潛移默化的效益!感謝復興堂有此「社區電影院」的社區服事,謝謝美順傳道的大力參與,願主藉由「社區電影院」,得著更多需要的心靈。

「社區電影院」誠心與您歡樂相伴,成為社區散發美善的所在!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revival_taipei/article?mid=13021&prev=13035&l=f&fid=33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本書寫作方式特殊,當初為何決定以城市方式介紹美國電影?對你及讀者的意義是?

 

2、在城市裡拍攝的電影,你最喜歡的經典?以幾個大城市為例?

 

3、台灣年輕一代似乎也更勇於追尋電影夢,以資深電影人身份,給年輕人的建議?

 

4、電影對你來說是否也是一種人生風景的旅行?什麼樣的時刻對你是最感動的?

 

5、家長小書摘單元。

 

6、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