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7月22日 星期五
題目:陽光騎姬魏華萱:鐵馬環島SNG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AMD Green IT自行車大使魏華萱

 文/魏華萱

我的生命中,開始有環島這個念頭,是因為東明相的《練習曲》。那時候我還在從事新聞工作,看了那部電影之後,簡直是熱血沸騰哪!我就跟當時的男朋友說:「我要去環島,我們一起去環島吧!」結果那時候被他笑:「呴,你那麼弱,大概騎十公里就哭了吧!」後來想想,也對,環島大約要七到十五天,我那時還在主播台播報,根本沒辦法請那麼多天的假。所以環島的念頭,就隨著那部電影落幕,暫時煙消雲散了。
後來我開始練腳踏車,又開始想到要環島,但是總覺得一次要「橋」那麼多天假,好像也不太可能,就一直躊躇不前。直到中南部有些車友拱我出來,說他們一直沒跟我互動過,才想說,好,那就來環島吧!所以環島的緣起,說起來其實很簡單,除了是對粉絲的一個承諾之外,也是放在我心頭沈澱了很久,又被挖出來的一個想法。
不過現在我是真的很感謝 AMD 跟贊助廠商,他們豐富了我的生命歷程。他們原本也以為這次環島會比較偏向商業性質,可是我卻跟其他車友一起豐富了這個活動的內涵,不只是做公益跟示範節能減碳,一路上也多了很多人情趣味的東西。來陪騎的車友林林總總算下來,竟然有上千位,實在是太驚人了。環島電子書造成的迴響,也出乎我想像的熱烈,環島全程有超過一萬人點閱,廠商看了都覺得很吃驚。
所以我的環島之旅,就在下雨、放晴、下雨、放晴,順風、逆風、順風、逆風的循環中結束了。但是對我來說,環島並不是結束,而是我人生的另一個開始,它讓我還想要第二次、第三次環島。下一次環島一定又會有不同的體悟吧!這一路上遇到的人,發生的事,一點一滴地累積,也讓我一點一滴地成長。有人說人生中要做的三件事,就是勇渡日月潭、爬玉山跟環島,而我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一了……嗯,這應該是最輕鬆的一件吧!只要你給自己足夠的天數去完成的話。
所以,你在還想什麼呢?還等什麼呢?就出發吧!

資料轉載: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920295753&show=SPrefaceStr&OpenArea=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來賓魏華萱簡介─
公視台灣心動線旅遊主持人
華視訓練中心主播班講師
聯合報文教基金會媒體公關人才培訓班講師
青禾國際影像製作有限公司製作人∕主持人
AMD Green IT自行車大使

1. 在人生重大轉折時去騎單車環島,妳的起心動念和收穫?
2. 環島十幾天裡的心情轉折?
3. 途中遇到最有趣和挫折的事?
4. 有關台灣的生態,妳在環島行程中的體會。
5. 暑假若要環島須注意事項?
6. 環島前準備?
7. 回來當天父親去接妳的心情?未來生涯規劃?
8. 最想與聽眾分享的一段話?
9. 贈書3本與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