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題目:建築設計裡的海闊天空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所長柯宏宗

建築師柯宏宗為首的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在中國北京、上海及西安分別都有設立分公司,經手過的台灣豪 宅案包括金城武入住的台北天母「天墅」、台北信義計劃區「維也納花園廣場」、台北仁愛路「天廈」及「陛廈」等。
「謙華」是柯宏宗近期的豪宅作品, 設計概念取法芝加哥學派蘇利文的左右不對稱設計,社區集結銀行、商店及住家。

柯宏宗小檔案

年齡:1955年生,53歲
學歷:台北工專工業設計科建築設計組
經歷:劉祥宏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總監
公共作品:三峽國立台北大學總 體規劃
住宅作品:
˙台北「天墅」
˙台北「維也納花園廣場」
˙台北「富裔山」

資料來源:柯宏宗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請問您為何會成為建築師? 這是您在青少年時期的「夢想」嗎?
2.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成立於2000年,這十年來完成許多精采作品,這些作品並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住宅」,還有都市規畫等等,請您就這些年來的作品來說明您的工作?
3.請分享您的建築理念?
4.建築團隊裡有哪些成員? 建築師在團隊中扮演的是怎樣的角色?
5.建築師需要怎樣的特質及能力?又如何培養這些能力?
6.對於想從事這個領域工作的青少年,您會給他們怎樣的建議?暑期裡您認為他們可以如何來增進自己的能力?
7.許多父母希望孩子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卻又擔心孩子在職場上的競爭力。貴事務所近年也在對岸完成許多作品,請您與父母們分享您對教育及人才培養的觀察,您又會給父母們什麼的建議?
8.這些年來您為何會想要參與許多公益的服務?您對人生有怎樣的看法?又會對年輕人有什麼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