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題目:各地華人親子學習現況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Davis老師

倡導高效率學習方法的國際學習大師戴維思老師,十七年來走遍世界各地的華人社區,發現華人家庭普遍重視教育,但因為各地親子互動情況不同,導致各地青少年的學習情況也不同!
 
戴維思老師六歲從香港移民美國,其後畢業於名校柏克萊,但求學過程並不順遂,
後來因緣際會學會一套快速記憶方法,才恍然大悟:「原來讀書是有方法的!如果早十年懂得這個道理,一路充滿信心,讀書過程就不會充滿挫折了。」
 
戴維思從一九九四年起發願要「讓一百萬華人變聰明」,除了帶動國內各式快速記憶、超強記憶風潮,更在美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港澳、中國、泰國……等地進行教學,教過成千上萬的學生。
 
戴維思觀察發現,東南亞創業有成的華人家庭,為了讓孫子女成龍成鳳,老一輩很願意投資大筆經費在教育上,相對的,美加地區、澳洲的華人父母,很少用強迫的方式逼孩子學習新東西。
 
不過,從學習效果來看,東南亞地區的青少年,由於只是順應大人的期望而學習,往往不知為何而學,學完後也不知如何靈活應用。至於美加地區青少年,雖然缺少「虎爸、「虎媽」的督促,一旦願意主動學習,往往形成良性循環,學習效果奇佳。
 
戴維思和另一位同樣是學習大師的莊淇銘教授,九月三日、九日、十六日在台北,十日在高雄,將以不同的面向分享各自的學習經驗,活動完全免費,有意報名可洽:0800-719719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