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0月04日 星期二
題目:義賣熱助偏鄉學子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周慧婷   

媒體曾報導過這麼一則新聞,標題是「文藝路邊攤」,介紹一位擁有碩士學位且擔任過幼稚園 老師的蔡姓老闆娘,由於自身愛看書,即使頂image 1下小吃攤仍不忘情於鼓勵閱讀,多年來在自家攤 販推動「你閱讀,我請你吃大腸包小腸」活動,只要交一份讀書報告,就免費送一份糯米腸還可以借書回家,不僅成了「行動圖書館」,也為書本與美食串起了不同的美味關係。 加上珍古德博士曾說過的一段話,「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於是,向下學習蔡老闆娘,向上效法珍古德博士,因而結合這兩股精神,於 2006 年創立了「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
然而探究於生命本體,「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認為既是文化亦是 藝術,需要培養個體欣賞生命的角度及能力,然後加以引導,進而 具體推廣至群體的生活層面。因此,除了開展形於外的文化藝術, 也要著眼形於內的真‧善‧美。秉持愛心與關懷的精神,閱讀社會 各面向的生活報導,整理最需要幫助及關注的議題,發動可用資源 ,投入公益活動,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此外,放眼於華文市場及文化創意產業兩大興起趨勢,「城邦出版集團」亦以「成為全方位、 具規模的華人文化事業典範」視為集團願景之一。所以究其蘊含之內涵,即是以「閱讀」之概 念落實生命中真‧善‧美的心靈體驗,不論是有形與無形、現實與虛擬或是真實與想像,都應 有其文化的積累及開創。

內容轉載處: http://www.citefoundation.org.tw/intro.asp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生涯規劃中為何決定這幾年投入城邦文化藝術基金的工作?
2. 暑假前後二手衣義賣發想及執行過程?最令妳個人感動的?
3. 偏鄉小朋友獲得捐助後的反應及行動?
4. 城邦文化藝術基金短中期工作重點?
5. 在城邦工作覺得收穫最大的部分?
6. 身為基金會執行長,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