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4 星期二

題目:在生活中落實環境關懷與教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高雄綠色協會總幹事-魯台營


高雄市綠色協會 ←擊點進入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1. 空氣、水、陽光、食物…..無一不與健康有關,從事環保運動多年,今天台灣環境惡化到如此這般,是否父母應當教導下一代從生活中關懷我們的環境問題,如何落實?有哪些實際做法?

2. 陽光透過大樹而下,親子在假期一同散步最是愜意,可惜台灣似乎很難與花園城市的新加坡比美,行道樹的養護修剪在台灣出了哪些問題?一般民眾能夠如何做?才能享受陽光又不被台灣盛夏陽光給熱壞了!

3. 以台北而言,淡水河雖蜿蜒過台北城,但是和台灣大多城市一樣,不像巴黎、不像維也納,台北從未因淡水河而美麗,幾乎未享受到親水河岸城市的生活?建議政府如何規畫?才能讓台灣也擁有美麗的河岸城市?

4. 講到空氣直接吸入身體,對健康影響不容小覷,一般民眾如何協助減低台灣的空氣汙染以增健康?

5. 環保這件事,你自己如何在平常生活與孩子互動?

6. 有關,在生活中落實環境關懷與教育,最想與聽眾(多為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7. 節目訊息與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