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題目:外籍媽媽展現Power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南洋姐妹會曾女香(越南)、陳梅花(印尼)


外籍媽媽初來乍到,不但語言不通,文化上也難免覺得格格不入,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融入,外籍媽媽逐漸展現自信,除了教養孩子有自己的一套理念,同時能夠善用原生國的文化,來教養視野宏大的新台灣之子。事實上,外籍媽媽擁有許多優良的文化,她們逐漸參與孩子的學校教育,也有許多人加入愛心媽媽團隊,她們努力培養自己的能力,希望教養出更棒的下一代。

 
訪談大綱:

1.兩位媽媽在越南和印尼過年的經驗?
 
2.在台灣過年的經驗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3.兩位媽媽是否有加入學校的愛心媽媽團隊?可否分享加入的想法
 
4.兩位媽媽如何自我培養出如此的自信?這分自信用於教養小孩是否也有助益?
 
5.一般外籍媽媽目前在台灣生活的情況?希望其台灣的家人如何對待她們?
 
6.請介紹「南洋姐妹會」這個完全由南洋姐妹發起的組織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