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4月11日 星期四
題目:如何活化歷史科教學現場
主持人:張慧心(代主持)

來賓:
連線來賓-歷史​專欄作家-余遠炫
現場來賓-新北市國中高中代課老師-任長華老師

 

訪談大綱:

1.您本身所長為英語教學,為何會熱愛歷史並擔任史地科代課老師?何時發現自己喜歡歷史?
 
2.學歷史的大用處是什麼?您如何鼓勵孩子熱愛學習歷史?熱愛歷史的孩子會有那些特質?這些特質在平日課上會如何展現?身為老師您會如何讓孩子發揮文史方面的天賦?
 
3.文史哲是否相互連結,文史較強的孩子有那些勝出的能力?(是否較擅長說故事、以古鑑今……)相對的,文史不強是否吃些虧呢?(我看過一份報導,竹科人中,不愛文史的較容易得憂鬱症……)
 
4.凡考試就傷感情,聽說您用了一些方法讓孩子不討厭評量和分數?
 
5.父母總擔心選讀文史科系的孩子會「找不到工作」,您認為呢?如果能夠跨領域、跨界學習,例如:歷史┼語文、歷史┼心理學、歷史┼科學、歷史+自然觀察──達爾文演化論……是否更能靈活運用歷史的能力
 
6.對文史能力較弱的孩子來說,應如何輕鬆學習?至少具備相當的素養。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