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題目:親子共學面對抗癮之路
主持人:張慧心、李紀庭

來賓:「上癮的真相」作者-王倩倩小姐


王倩倩

  出生台灣,目前定居於美國加州。國立中興大學社會學系畢,曾任職廣告公司創意總監逾二十年,並且是房地產的知名企畫。為了專心「相夫教子」,放棄台灣的優渥待遇,於二○○○年全家搬遷至美國,並在美國拿到神學碩士學位。

  多年前為了幫助自己染毒的孩子,開始研讀各種戒癮方法,走訪台灣、美國各戒癮中心,並且加入戒癮團體,深入瞭解上癮青少年的問題根源,並歸納整理方法。在上帝的恩典與憐憫下,實際幫助自己的孩子邁向康復之後,近年來與美國晨曦會搭配幫助許多華人家庭,現任自由傳道人及國際晨曦會輔導教師。本書的誕生,背後動機就是「救自己的孩子,也救別人的孩子」,讓更多的家庭能得到幫助。


不要以為你的孩子沒問題,
當這個社會成為上癮的社會、
當孩子面臨各種成癮的挑戰時,
親愛的父母,你準備好了嗎?


  現今的社會,青少年上癮問題非常嚴重,網路、毒品、煙酒、色情……無所不在的誘惑,讓孩子們隨時都面臨上癮的危機。當青少年毒癮、網路癮的氾濫已接近「動搖國本」的境界;當學校、政府、家庭對青少年問題既無奈又痛心;本書猶如黑暗中的曙光,提供一個方向,那就是:唯有父母認清上癮的真相,才能幫助青少年脫離「癮」的轄制。

  不要以為自己的孩子不會上癮,因為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讓人上癮的社會。那麼,親愛的父母,你準備好了嗎?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9779



訪談大綱:

1.請介紹自己的工作(尤其孩子發生毒癮問題時的家庭狀態)

2.孩子沾染毒癮時的行為?

3.染上毒癮了怎麼辦?尋求哪些協助?

4.藥物、酒精與腦部、身心發展。

5.各種毒品的戒治。

6.社會、環境、家庭對戒治應該發展的方法與方向。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