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08日 星期一
題目:豐富家長的毒品常識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吳豫洲教官


訪談大綱:

1.目前教育部發起紫錐花運動,針對毒品迅速在青年人之間流傳,可否請說明一下毒品深入學生族群的情況?

2. 「毒品的分級」請說明?有人認為K毒氾濫是因為歸屬於三級毒品,罰則不重之故,所以才會如此猖獗?

3.大多數家長總認為自己的孩子絕不會沾毒、染毒?青少年染毒多半透過那些管道?

4. 前兩周有位推甄上國立大學的高三生,因好奇飲用同學提供的咖啡包而殞命,這件事顯示兩個嚴重問題?
一是毒品的形式是否千變萬化?聽說新近有咖啡包、奶茶包、啤酒、雞尾酒(混合多種毒品)………
二是青少年為何對毒品感到好奇?

5.不去夜店就接觸不到毒品了嗎?全面防毒應注意那些事項?(避免孩子出入某些場所)

6.開放call  in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