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7日 星期三
題目:想學西班牙文可到智利留學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智利佛光山監寺-妙睦法師


訪談大綱:

1.請問智利的地理位置?重要礦產及聞名於世的資訊?國家發展概況(在全球或南美的重要性)如何?目前是否有國人前往當地移民、求學或居住嗎?華人多半從事那些行業?

2.智利使用西班牙文,您當初為何會在當地進修教育碩士學位?希望研究當地的那方面教育?

3.智利一般國民受教育的情況如何?(國小幾年?中學幾年?大多數學生讀大學或不讀大學?幾年免學費?)

4.據您的觀察,一般智利的家長會不會很重視學校教育?或是他們比較重視家庭教育?或是比較隨著孩子的心性不強迫?

5.您個人認為:當地最值得稱讚或最精采的教育是什麼?(某些大學或特色科系,或是教育價值觀、道德觀……)

6.如果有機會前往當地遊學或是進修,請您提供一些身心準備或其他有用的建議?

7.其他您認為值得分享的學習經驗或發生在當地的教育故事。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