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12日 星期四
題目:從《一首搖滾上月球》看見父親的一千倍愛
主持人:蕭慧英、李紀庭

來賓:紀錄片導演-黃嘉俊導演


黃嘉俊導演

暱稱"黑唐"

紀錄片導演,曾以紀錄片《飛行少年》一舉拿下2008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2­008映像公與義紀錄片影展首獎、2008南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多項肯定


電影對白

其實我真的沒有去要求我先生什麼
我只希望他每天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可是他說很難我的手舉不起來 因為我沒有這樣子做
他應該要知道 除了小孩需要他 我也需要他 對不對
可是我覺得他好像把我當成無敵女金剛
我覺得台灣男人真的可以再多一點點 柔軟

------------------------------------------------

你先幫我洗再說
你小聲一點 你口氣好一點 重新再講一次
再講一次
好嘛 請你幫我洗

------------------------------------------------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的話
那我知道孩子是罕見疾病
我想我應該會用
一千萬倍的父親的愛來愛他們



訪談大鋼:

1.導演怎麼會從事紀錄片的工作?請跟聽眾談談其中的樂趣?

2.導演請向聽眾介紹《一首搖滾上月球》這部紀錄片的內容?

3.這部片子紀錄了多久?拍了多少小時?怎麼抓出以音樂來當串起故事的主軸?

4.6個罕爸,有4個不會音樂,組團等於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罕爸因為與孩子共同面對生命困境而更有力量面對這挑戰嗎?

5.從《飛行少年》到《一首搖滾上月球》兩部深度和廣度都很夠的紀錄,在其中所見”有愛的家庭”和”缺乏愛的家庭”對人的影響?

6.希望觀眾在《一首搖滾上月球》的觀看中,得到些什麼?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