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陳彥廷設計II

日期:2014年6月26日

主題:設計師養成之路系列一--新銳設計師的心路歷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陳彥廷  台科大創意設計中心講師、誠品駐站作家

 

設計獎道理   陳彥廷/作、林品青/文字                 ---博客來

 

創意不能教,思考可以學

  Be true to your work, and your work will be true to you.
  「你怎麼對待作品,作品怎麼對待你。」

  常言是「創意不可教」,設計沒有標準的執行手法,也因此它充滿不可限的魅力,提筆寫這本書需要勇氣,如何將我所體會的創意思考客觀化、理性化,具體的整理介紹給讀者,同時又不使它標準化、變成畫地自限的束縛?經過幾番檢討,我想「創意」確實是難以捕捉傳授的,但「思考」卻有邏輯性,它可以透過思考工具(考具)的輔助,產生源源不絕的創意,跨越平面、產品、動畫等各種設計領域。這本書主要的內容,便是將這些考具介紹給各位。此外書中也將分享我近兩年的參賽經驗,為各位整理全年度的參賽時程表、報名訣竅、競賽資訊、郵遞須知、設計資源…以及我在紐約留學觀察等,希望能提供各位全方位的參賽參考。

 

陳彥廷

  新銳設計師,紐約Pratt Institute公費留學碩士。作品跨平面、工設、動畫、網頁等領域,近兩年獲德國iF設計獎、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獎、紐約ADC藝術指導協會獎、英國D&AD藝術指導協會獎、波蘭華沙海報雙年展、美國SIGGRAPH動畫影展、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等100多個國際設計大獎及多項專利。客戶包括2011台北國際設計大展(EXPO11)工藝展主視覺設計、行政院文建會、國立工藝中心、天下雜誌、外商SWAROVSKI、日本UCC、SAINT’S ALP、年代電視等,負責形象規劃、網站、書籍、海報、產品設計、節目與電影片頭設計等創意設計服務,現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講師。更多訊息請上http://陳彥廷.tw 或yantingchen.com

 

<訪問大綱>

1.目前設計與文創是台灣年輕人心目中最夯的行業,有很多畢業生和年輕人相繼投入,但是也常常聽到"設計這一行不像你心目中那模樣"的失望論調,你是天下雜誌票選出的大家公認的幸福設計師,怎樣能夠做辛苦的設計工作、在帶學生又到處演講的同時感受幸福?如何達成的?你達到今天的成績前作了哪一些準備?

2.讓你成為幸福設計師的態度,也適用於每一種工作?

3.當年沒有選高中讀二技時心情如何?父母如何鼓勵你?

4.看到新聞12年國教很多人為了差一個志願差一個學校差幾分而要上街抗議,回顧過去學習歷程,你的想法?

5.學設計的年輕學子,如何更容易被看見?

6.你認為未來台灣最重要的設計趨勢?

7.結語2-3分鐘走設計這條路,最重要的信念與堅持?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