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博客來

日期:2014年11月19日

主題:從經典菜色認識歐洲十國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張瑋玲Winnie  前加州烹飪學院系主任

 

走進WINNIE’S歐洲小酒館:歐陸10國超級經典MENU

----資料來源:博客來

《回家吃自己》、《呷菜》之後,
這一次,跟著主廚WINNIE遊歷歐陸10國飲食文化!
以台灣能取得的食材精選菜單,
在家端出小酒館氛圍的歐風料理!


  歐洲小酒館有在地人凡常日子的濃厚氣味,
  是旅人最容易融入當地生活的去處。
  小酒館料理,也特別有安撫脾胃與心神的溫暖魔力,
  因為這些菜色正是來自歐洲阿嬷的手路菜,
  是讓歐洲人也想念的媽媽味。

  本書橫跨歐陸10國小酒館,
  篩選出既貼近當地傳統飲食特色,又便於在台灣取材的經典好菜,
  不止食材來源、歐式飲食文化,
  也把烹調的完整過程,說得鮮活詳細,
  即使初識這些菜,也能輕鬆上手。

  主廚WINNIE誠摯邀請您設定歐風料理日,
  書中食譜隨意點名幾道,
  義式獵人雞、匈牙利椒香牛肉、德式燉烤啤酒豬、英式酥烤餡餅……
  隨著備料、烹調、貼心細膩的小提醒,輕巧端出一桌歐式佳餚,
  不管是一人小酌、三兩好友約會或大堆頭餐聚,
  彷如置身歐洲小酒館般,盡情放鬆,佐酒配話慢慢享用!

本書特色

  ◎歐洲當地才嘗得到的經典菜色

  本書網羅歐洲各國在地餐廳、小酒館、巷弄飯館才有的傳統歐式料理。這些美食與當地民俗文化深深融合,也是歐洲人代代相傳的飲食智慧。舌尖上的歐陸滋味,不必出遠門也能體驗。

  ◎運用台灣在地食材巧變新花樣
  主廚WINNIE以多年烹調經驗,找出最適配的台灣在地食材,一樣做得出歐風味滿點的料理,甚至更貼近台灣人的胃。擅長變化食材與烹飪技巧的WINNIE,熟知歐洲人的料理精髓,善用冰箱裡的現成食材,每道菜都可以變出多種創意風味。

  ◎新手也買單的零失敗食譜
  「八人食譜測試煮婦團」在無圖解、無主廚一旁教授的情況下,按照食譜步驟,都成功做出同樣的菜色。詳細的料理解說,提醒成功關鍵,堪稱零失敗食譜。

  ◎圖解歐風常備食材
  細說55種歐式料理常見食材與香料,精準掌握食材特性與用法,鮮明呈現各區域的特色,料理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主廚推薦歐式宴客餐,完美上菜

  依據場合與餐點搭配原則,推薦六款歐式宴客菜單。從前菜、湯、主菜到最後的甜點通通搭配好,無論是家族聚會、姐妹淘貼心小聚,還是兩人溫馨晚餐,都能輕鬆搞定!

 

主廚 WINNIE(張瑋玲)

  美國柏克萊大學(U. C. Berkeley)經濟、美術雙學位,兼修人類學。
  加州烹飪學院(California Culinary Academy)美國舊金山灣區知名餐廳廚房實習2年。
  康乃爾大學服務業管理學院(Cornell UniversityMaster of Management of Hospitality)碩士。
  美國知名Bloomingdale’s百貨烹飪器材現場料理秀總主廚。
  任職加州烹飪學院教師2年餘。
  回台後,任職台北醫學院英文教師2年餘。
  再度赴美,任職蒙特梭利教師4年;2006年回台定居。
  2014年5月擁有第一家餐廳——WINNIE’S家 歐洲小館。
  著有《回家吃自己》、《呷菜》、《走進WINNIE’S歐洲小酒館》(本事文化)。

 

 

<訪問大綱>

 1.您和先生相遇於美國,而先生來自羅馬尼亞,兩個孩子又在美國及台灣生長,可否請您談談平日家中的飲食是否很國際化?或是很台灣化?或是很美式?

2.孩子在校也吃營養午餐,覺得味口如何?是否會覺得還是「媽媽煮得最好吃」?

3.最近您開了餐廳,也推出新著作,提到歐洲十國佳餚,在您的印象中,台灣的飲食是否夠國際化?各國美食在台灣是否夠「道地」?

4.您是專業主廚,也曾擔任烹飪學校系主任,書中示範的菜餚,是否應用到各式各式樣的香料或食材?這些食材與調味料在台灣都買得到嗎?可以到何處購買呢?

5.您書中介紹了十國特色美食,可否介紹這些國家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食特色?再者,您選材這些菜色是否因為最能代表該國的經典菜色?

6.可否談談歐洲各國的宴客之道?什麼是「歐洲家鄉味」?歐洲人會在「小酒館」宴客嗎?歐式小酒館和美式或日式小酒館是否呈現不同風情?

7.您一向喜歡創作「很難失敗」的佳餚,還請人試作再決定是否放入書中,為什麼?歐洲應該也有繁複的「大菜」吧?可否舉例一二

8.如何應用您書中的食譜。請建議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