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圖片來源:博客來

日期:2015年3月1日(日)

主題:三大叔樂活退休術:如何及早打造黃金人生下半場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田臨斌     樂活家 
                        施昇輝     樂活投資達人

 

 

一本三十五歲起,即可提前準備的退休概念指南
達人專業提點,完全無痛學習

                                                                                              ----資料來源:博客來

 

三十五歲以後,對於人生下半場(退休)你有什麼想像?
或許有人會說:「退休離我如此遙遠……」
但三十五歲之後,四十歲的人生一轉眼到來,再渾渾噩噩過活的話,五十歲的終點也不遠了……
  
不要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因為它不會直的。財富和健康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一樣,快樂生活同樣需要用心經營才可能獲得。臨時抱佛腳效果必定不佳,「幸福下半生」得靠平時積累,而且越早開始越好!

 

掌握樂活三原則,及早打造黃金人生下半場
做一個「快樂過生活」的信徒

 

老黑教你樂活之必要—
人愈來愈長壽,退休不只健康財富,更要學習「過生活」

 

施昇輝教你理財之必要—
退休存多少錢才夠?教你只買一支股,人生下半場不用苦

 

王健宇教你健康之必要—
不要輕忽中老年的身體保健,本書教你透過健檢全盤掌握身體狀況,以及正確的醫病觀念

 

 

作者簡介

樂活家 田臨斌

  外號老黑,一九六○年出生於台北,師大附中、成功大學畢業,在殼牌石油公司工作二十二年,曾擔任該公司在台CEO、大中華區業務總經理等職,卻在四十五歲事業頂峰之際,放下工作,與另一半Olivia移居南台灣,積極經營退休後的樂活人生。

 

  離開職場後,他除了找到對寫作的熱情,將它當成人生職志之外,出於興趣,還考上高雄街頭藝人證,每週一次在愛河邊以吉他彈唱英文老歌;也因為老婆的愛好,跟著喜歡上旅行,兩人目前親身研究體驗包括郵輪在內的各種旅行方式,矢志成為「懶人旅行達人」,並將更多旅行方式及生活體驗和讀者朋友分享。著有《從CEO到樂活家:白領打工仔,45歲退休全記錄》、《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懶人大旅行》。

 

樂活投資達人 施昇輝

  同時也是電影愛好者。台大商學系畢業後,曾任雜誌社行銷企劃,接著又任職遠東紡織/遠東百貨總經理室。一九八八年證券商執照開放當時,投身證券市場,歷任大順證券/群益證券/統一證券/日盛證券承銷協理,到二○○三年離開職場,成為專職股市投資人。

  近年只以一支股票為主,做為進出股市的標的,並樂於分享其投資理財心法,於是出版了第一本書《只買一支股,勝過18%》,旋即贏得廣大迴響,正式躍入暢銷作家之林。如今他希望繼續一一寫下自己的人生經驗,與讀者一同分享。另著有《理財不必學,就能輕鬆賺》、《一張全票,靠走道:青春歐吉桑的電影本事》。

 

人氣醫師 王健宇

  五年級生,台北市民生承安診所副院長,畢業於台北醫學院(現為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曾任忠孝醫院家醫科醫師、台北大學專任特約醫師、飛碟電台《生活大師》之諮詢醫師,也是東森熱門節目《57健康同學會》、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台灣藝術電視台《健康看我》等人氣節目爭相力邀的專業來賓。

 

  於民國八十七年至今從事基層醫療多年,貫徹慢活哲學的他,工作時間只有其他醫師的一半,人生最大興趣是蒐集無敵鐵金剛玩具,有生之年希望為它們立傳出書。現育有一子一女。著有《醫生的開竅教養學》、《為什麼你的病總是看不好》,並為醫學漫畫《住院醫師PGY》、《住院醫師PGY II》擔任醫學審譯。

 

<訪問大綱>

1、良好的退休生活,絕對不能等到退休前一兩年再做準備,退休的準
     備從健康、心態、理財三方面應該要從什麼時候開始?該提前做什
     麼樣的準備?怎樣準備最軽鬆?

2、台灣很多銀髮族覺得退休就是要頤養天年,什麼都不做或是什麼都
     不能做,三位覺得這樣會有什麼問題?

3、退休條件說,似乎充斥大家的腦袋,一定要存到三千萬、一定要有
     房有車、一定要職場告一段落再退休,是正確嗎?

4、三位都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提早過理想的生活,給大家的建議是什麼?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