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765578.jpg 

日期:2016年1月23日(六)

主題:不山不市的小學生攝影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天雄(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公益藝術家協會理事長、佛光山人間社顧問、《未來Family》數位期刊作者)


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公益藝術家協會理事長張天雄推動了偏鄉小學攝影課,甚至還將孩子的作品以及拍攝手法公式集結成「不山不市的小學生攝影課」。「不山不市」指的就是不在都市內,卻也不屬於偏鄉的學校,張天雄推動攝影教學,期盼孩子能得到成功的經驗、培養觀察力,重要的是不要把他人的同情與捐贈當作理所當然,應該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




訪談大綱:

1.2010年成立的「公益藝術家協會」希望以何種角度來協助社會?
2.「偏鄉公益攝影教育」的理念與規劃為何?另外,在推動國小公益攝影教育時,採用的是手機而非相機,理由為何?
3.您認為讓孩子學會攝影有什麼樣的優點?
4.與孩子的攝影教學是如何操作的?與國小學童教學的過程中,是否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孩子的接受度如何?
5.您能否分享幾個簡單的攝影方式,讓父母能與孩子學習簡單的攝影技巧?


播出音樂:

宋翊彰-遊樂園
蕭賀碩與冷笑話樂團-Musici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