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竺姮2.jpg

日期:2016年7月3日(日)

主題:熟齡退休生活不可不知的趨勢和商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李竺姮(龍吟研論營運總監)

 

龍吟研論營運總監李竺姮將與聽眾分享熟齡世代對於退休的需求不同,在許多即將退休的熟齡世代中,其實因離婚或是喪偶而單身的比例非常高,應運這樣的人口結構,也延伸出需多男女不同的期望退休生活,想更加瞭解準備退休應該要注意的大小事以及現今熟齡世代的退休期望,請收聽7月3號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面對即將步入退休與老年生活的中年世代,可能面臨喪偶或是離婚等因素造成的獨居生活,獨自一人的退休生活是否會變成未來的趨勢?與另一半共度,的退休規劃有何差異?
2.現在中年人面對走入退休生活多數不想因為健康或經濟因素,成為子女生活的負擔。對此,熟齡世代如何避免類似問題?此外,與孩子同住或獨居這兩種生活型態,近年是否出現不同演變?
3.子女多半都會有自己的家庭與生活,退休後的中年人可能會安排參與志工活動或是加入一些興趣取向的社團,熟齡世代偏好哪類型的興趣社團活動?這類團體的參與滿足他們何種需求?
4.面對台灣逐漸走向超高齡社會的時代,中年人或是老年人的需求相當多樣,您觀察到哪些需要尚未被滿足?在這些需求當中有哪些可能是未來的趨勢或熟齡商機?能否為我們舉一些實際的例子?
5.您如何建議年紀約為40-60歲的民眾如何提前了解自己對於生活的需求?該掌握哪些重點,以利與合宜的退休生涯?

 

播出音樂:

徐佳瑩-遺忘之前
曾詠熙-想遇見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