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890056.jpg

日期:2017年03月26日

主題:  生命教育的重要性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陳美麗(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講師  )

從小時候的填鴨式教育讓許多孩子用力的為了成績念書,但是卻往往忽略了生命教育的重要性,今天邀請到的是每年有超過上百場演講的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講師陳美麗老師,將自己的經驗和父母分享,與我們談談如何帶給孩子生命教育,相關內容全在2017年03月26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首先,請美麗老師分享您為什麼想作生命教育課程?您自己個人生命故事中給了您什麼學習。
  2. 生命教育如果是用大道理的方式想要說服孩子,往往成效不彰,真正的學習應該是讓孩子親身體驗。接下來,請美麗老師跟家長分享實際的一些作法。
  3. 在您的課堂上有「老照片故事」,請問這是什麼活動?學生透過這個活動有什麼體悟、感動?
  4. 行動往往比言語更有力,請問美麗老師,您如何透過「如何幫助地球健康?」這個活動讓學生學習生命教育。
  5. 我們說:「言教不如身教」,希望孩子愛看書,家長自己應該先以身作則常常在看書。我們自然也都希望孩子將來會孝順,那孩子最好的榜樣就是爸爸媽媽如何孝順長輩?請美麗老師跟我們分享「報親恩」的活動怎麼進行(請美麗老師以自己如何愛婆婆為例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