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224796.jpg

日期:2017年04月22日

主題:  中東的美麗與哀愁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蔡晉甄(忠明高中老師)

你還對中東地區的國家存有著動盪不安、危機四伏的印象嗎?今天邀請到忠明高中老師,同時也是臉書社群「帶孩子闖天涯旅行去」的主編蔡晉甄(蘇菲)。蘇菲從小就喜歡旅遊,也有許多自助旅行的經驗,生了孩子之後,並沒有被孩子綁在家中,反而是帶著孩子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今日將為我們分享「中東的美麗與哀愁」,精彩內容全在2017年04月22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題綱:

  1. 《中東的美麗與哀愁》是您的第一本著作,起初怎麼會有寫這本書的想法?為何會選擇中東國家?
  2. 我們既有的觀念常認為中東是危險動盪的區域,真的是如此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3. 這次的中東行是一趟親子之旅,事前是否需要為孩子介紹中東國家的文化或旅行的內容?
  4. 此次的中東之旅您最感動的地方為何?
  5. 您在忠明高中開設一堂選修課,教導學生如何用省時省力又省錢的旅遊方式,能否與我們談談如何做到經濟的親子旅遊呢?
  6. 從小您就是一位喜歡旅遊的女生,即使生了孩子之後依舊如此,但普遍許多人結婚生子後就容易因花大量時間教養孩子而無法旅遊,您是如何做到的?
  7. 從小您的父親就讓您自助旅遊,未來是否也會讓孩子到其他國家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