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925 黃仕傑.jpg

日期:2018年08月25日

主題:甲蟲日記簿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黃仕傑 ( 《國語日報》科學版和中研院數位島嶼網站 專欄作者 )

熱血阿傑黃仕傑老師帶著多年以來觀察昆蟲而出版的書籍-《甲蟲日記簿》來到教育好夥伴與我們分享關於他所記錄的點點滴滴。

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是他與甲蟲的相遇,在不同的情況下與他們邂逅。而在與我們分享故事的同時,也帶我們重新認識了許多關於昆蟲的知識及常識,快跟著熱血阿傑一同來探究甲蟲的世界!

訪問大綱:

  1. 喜愛自然觀察的您,對於環境、生態都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之前也收集各種昆蟲的標本在您最新著作《甲蟲日記簿》提到目前已經不再收集標本甚至把一些標本捐贈,原因是什麼?你鼓勵一般民眾在觀察昆蟲之餘也收集標本嗎?這本新的甲蟲書籍跟您以前的著作什麼不同?

 

 

  1. 長期投入生態攝影與各式觀察經驗,為什麼您對甲蟲情有獨鍾?甲蟲有甚麼特別吸引您的地方?

 

  1. 家長如果要陪同孩子們一起到戶外尋找甲蟲的蹤跡,您有甚麼建議?(地點、季節、時間、所需工具等等)

 

  1. 最後請分別針對戶外觀察以及自己飼育甲蟲提醒聽眾朋友需要注意的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