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新聞工作者-曾多聞.jpg

日期:2018年11月04日

主題:一位國際新聞工作者,如何引導孩子閱讀寫作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曾多聞(旅美新聞工作者)

相信各位家長們在孩子的成長教育中,都會將閱讀是為尤其重要一環,但只有閱讀夠嗎?旅美新聞工作者曾多聞,透過長期在美國觀察到的讀寫教育方式,與我們分享她自己是如何在培養孩子方面盡力做到閱讀與寫作並行。即使在認字以前,也可以透過塗鴉、繪畫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曾多聞說「當你寫的好,你一定讀的好;但當你讀的好,你未必寫的好。」

訪問大綱

  1. 從事國際新聞工作,您所看見的美國與台灣孩子們在「閱讀」、「寫作」上有哪些異同?請與我們分享美國的讀寫教育現況。
  2. 除了參考他國的教育方式之外,從事國際新聞工作讓您在孩子們的讀寫教育方面是否有更多選擇與方法?與多數家長有何不同?
  3. 看見這麼多不同國家或城市對於孩子「閱讀」、「寫作」的差異,您自己對於引導孩子「閱讀與寫作」注重的是?
  4. 針對您的讀寫教育方式,孩子們在閱讀寫作上的成效如何?有什麼樣的反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