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上B下

日期:2014年2月4日

題目:東京B級美食及甜點推薦 春節特別節目 

來賓:黃國華 專業作家-2013年博客來華文暢銷作家

內容簡介

       去東京旅行時,你是選「當地人」愛吃的,還是吃「觀光客」常吃的?
  難道不想知道一些CP值超高、數十萬日本人按讚的「東京B級美食」?
  造訪日本50次的總幹事黃國華,親嚐嚴選,助你打造滿腹又超值的東京自由行!

‧台灣部落客尚未或極少造訪店:日本評價極好,台灣第一手公開
‧店名堅持是漢字的才入選:不懂日文也能一書到底
‧附近景點順路遊:好吃+好逛,旅遊王道!
‧出站三個轉彎內一定找得到:特繪「智慧地圖」,從使用者方向前進,保證不迷路


 你知道日本有個「B級美食大會」,每年吸引全國六十萬消費者前往品嚐並投票嗎?
 你知道東京不但能吃到被認證的B級美食,更有許多價廉物美的漏網美食店嗎?

 這次總幹事黃國華花費三年時間精研,要介紹最棒的東京B級美食&漏網小店給你!這些價格普級,

美味卻是特A級的東京美食店,就像台灣許多無名美味的路邊攤,藏在不起眼的巷弄裡。就讓達人帶路,

帶你走一趟絕對超值的滿腹之旅!

 你聽過拉麵或沾麵,但你知道東京內行人吃的沾麵店是哪一家?
 你吃過東京高級燒肉店叙叙苑,但你知道他有CP值超高的午餐嗎?
 你認為在東京吃飯很貴,但你知道260日圓就能飽餐一頓又浪漫的地方嗎?
 享受美食天堂東京,跟著行家就對了!

 B級美食、麵飯主食、超值餐點、甜點、伴手禮五大東京美食領域,兩冊一網打盡!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訪問大綱:

1.  何謂B級美食?在你心目中B級美食的特性與條件?

2.  大家都在瘋米其林時,何以你不計成本完成B級美食的採訪?

3.  透過哪些管道發掘B級美食?進行本書時途中曾經吃到那些苦頭和最快樂的事?

4.  日本政府對地方美食的支持與推廣是你覺得台灣政府應當效法與深思的?

5.  近年日本B級料理或麵食的新變化?給你那一些驚喜?

6.  一月底二月初的假期裡如果去東京旅遊,您個人最想品嘗的B級美食及甜點?

7.  東京這兩年最夯的景點和新變化?

8.「美感新主張」小單元。請給聽眾2-3分鐘結語,作為一位旅人的心得與建議。

 

網站收聽:www.ner.gov.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