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10月20日 星期五
題目:追逐日光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資深電視媒體人陳月卿

知名的電視主持人陳月卿,在今天讀書會裡現身說法,談癌症、談對生死的看法,說到情深處,陳月卿潸然淚下,看完這本書讓陳月卿蘇起這對夫妻檔更珍惜相處的時光。

五十三歲的尤金‧歐凱利正值意氣風發的壯年時期。他是全美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的總裁暨董事長。他擁有成功的事業和美滿的家庭及親密的朋友。他總是思索著未來:他的下一個商務行程、公司的永續經營、與老婆的週末計畫、女兒八年級的開學日等。
然而,一切看似美好的人生遠景卻在二○○五年五月頓時打住:醫師在半邊臉頰已出現凹陷的尤金左腦裡發現三顆多發性腫瘤,而且已到末期,宣判他只剩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活。現在,黑暗逐步降臨,漸漸侵襲尤金‧歐凱利原本充滿美好的未來。他必須當機立斷、改弦易轍,修改他原來的人生計畫,拿出在高爾夫球場上為有多一點的打球時間而不時追逐日光的精神,好好把握住所剩無幾的有生之日。 

《追逐日光》是歐凱利的最後人生旅程記錄,開始於他的診斷之日,結束於他的往生之日,前後不到四個月的時間,訴說了一個生命強者對生命不捨、對死亡坦然的感人故事。全書以令人悸動的親切口吻,記錄了歐凱利生命的漸漸消蝕和他對生命日漸甦醒的深刻體悟;交織著與病魔的爭鬥和對生死的感悟,見證了人類精神的力量,更為如何活出更動人、更平衡和更有意義的人生帶來令人矚目的信息。這本內容深具啟發、熱情洋溢、見解十足的書也是一個傑出人士送給世人的最後禮物,用以告別他所深愛的世界。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來賓背景介紹。
2.介紹這本書的因緣?作者介紹。
3.作者尤金如何看待它只剩100天生命這件事?
4.尤金如何面對、規劃他自己的死亡?
5.作者在面對疾病及死亡他本身的轉變。
6.本書給你最深刻的啟示及轉變。
7.『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創刊號中一段話,或自己的感想,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8.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預告明天台南場聽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