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題目:認養一畝田,快樂做公益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聯米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小敏

弱勢孩童營養活動捐助辦法
※活動內容
在看似富裕的台灣,有許多偏遠地區與幽暗角落,仍有許多孩童除了學校的營養午餐,沒有早餐與晚餐,每天在飢餓當中進入夢鄉。所以我們決定推出「認養一畝田,快樂做公益」的行動,集結眾人的力量,認養台灣好米,然後把這份愛送到孩子們的手中……
1. 本專案採長期協助方式,由企業或個人認養稻田,以年為期,每月提供家境清寒學童優質好米,並由聯米文化基金會協助配送至受助學校,再由學校發放;如遇寒暑假則提前發放。
2. 本專案專款專用,受贈學校及人數將定期公布於網站作為責信。
3. 充滿愛心,包裝上印有認養企業LOGO的感恩米,也適宜企業送禮、餽贈與分享員工。

※認養辦法
1. 企業認養每單位新台幣36,000元,個人認養每單位新台幣3,600元,由聯米文化基金會開立全額捐款收據。
2.為了感謝您對清貧學童與台灣「糧食守護者」農民的支持,我們會提供每家認養企業20箱感恩米,每位認養民眾4箱感恩米。讓您在支持公益的同時,也能一起來品嚐在地好米的好滋味。
3.如果企業與個人願意將感恩米全數捐出,我們也很感激。所有被捐出的米都會用在更多清寒兒童的身上。
4.捐款帳戶:
台中銀行(053)埤頭分行(0570)帳號:079-22-0058336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

文章轉載處: 聯米文化基金會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聯米企業以「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中興米成為家喻戶曉的小包米領導品牌;莊董在公事繁忙之餘,為什麼會想要投身公益、成立基金會?
2.  為什麼聯米企業會想要「快樂做公益」,將關心的焦點投注在弱勢學童身上?是否因為有什麼經驗感動了您?目標放在學童而非老人的理由為何?您們的公益活動內容包括什麼?
3.  民眾參與「認養一畝田」計畫,和自己在市面上買米送給弱勢家庭有什麼不同?
4. 「認養一畝田,快樂做公益」的詳細實施辦法為何?民眾可以在哪裡查到相關資訊?
5. 請談談您所認識的米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